拿到澳網冠軍,李娜輕鬆上了頭條。人民日報雖然沒給頭條,但也在頭版給了一塊地方。想想吧,這“待遇”已經很不一般了。當然,以娜姐的性格,她多半不會在意這個。最新的報道說,“李娜擠春運也要陪媽過年,不上春晚外接式硬碟馮小剛電話不接”。
  你看,娜姐畢竟是娜姐,果然有性格!不過仔細看報道,發現不乏標題黨嫌疑。“擠春運也要陪媽過年”是真的,但“不上春晚馮小剛電話不接”並非事實。事實是,有記者問“如果春晚總導演馮小剛打電話邀請李娜上春晚會如何呢”,李娜回答:“我(會把手機)關機。我不會上春晚,難得有時間陪家人,我會在家,不接受任何邀請。”也就是說,馮小剛並沒有(至少當時沒有)打電話邀請李娜,但娜姐做好這樣“霸氣”的預案,還是讓人佩服。要知道,央視春晚,多少人哭著喊著要上而上不去,而請一些“為國爭光”的人上室內設計臺錦上添花地露個臉甚至上臺參與演出也是其傳統,因此,娜姐有個心理準備是必要的。
  說起李娜的性格,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自然是感謝誰沒感謝誰了。話說2011年法網奪冠後,李娜從贊助商、組委會、團隊中的一位位朋友直到老公一路感謝下來,就是沒有感謝國家。輿論一下子就被引燃了,有人指責“單飛”的李娜心中沒有裝著國家,忘恩負義,大有問題。那架勢就跟“從m ary到sunny和ivory,卻始終沒有我的名字”一般哀怨和憤怒。其實,人在真情流露的時候,恰恰不會說那些偉光正的話,反二手餐飲設備倒越是身邊的日常的才越是可信的。這次澳網奪冠,李娜也沒有感謝國家,輿論似乎沒上次那麼亢奮了。某運動用品的廣告說“用運動改變一切”,這裡不妨套用一下,“李娜改變流俗”。
  做人要真實,有就是有,沒有就是沒有,千萬別玩“假作真時真亦假,無為有處有還無”的玄虛。李娜曾說打球就是為了錢,這聽起來確實不夠高大上,但也誠實得可愛。澳網奪冠後,李娜坦誠地感謝她的經紀人“幫我賺了好多錢”,還同老公西裝薑山開玩笑說“娶了我,你很幸運”。有媒體稱“李娜這麼說或許是有道理的”,因為老婆有名又有錢,作為老公與有榮焉嘛。如果覺得這人太庸俗,那去找高雅的好了,辛苦打拼名利雙收,不高興那是假的。
  倒是說到“李娜擠春運”有點搞了。李娜用得著擠麽?這次奪冠光獎金就1400萬元,還愁買不起機票?再說,她人在澳整合負債大利亞,倒一趟飛機就可到武漢,何擠之有?想到當年法網奪冠時武漢方面的熱情,儼然除了球場上的問題不能解決什麼問題都不在話下,娜姐您就放寬心等著與老媽團聚吧!□阿肥  (原標題:[街談]“娜”是相當地有性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qe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